田金祥,田金祥讲师,田金祥联系方式,田金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文化 道德经 论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田金祥资历背景
1978-3——1983-03中国人民解放军00823部队服役 班长、文书 、排长(国家行政23级军官)
1983-03——1999-01大庆石油管理局钻井一公司机关干部,党委秘书
1999-02——2008-1大庆石油管理局钻技公司机关宣传部副部长、稳定中心副主任、党委书记(正科级)
2008-3——2011-3大庆石油管理局钻技公司退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兼任大庆油田老年大学钻技公司分校长(正科级)
2011-04——2013.11大庆油田钻技公司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正科级)
2012-12——大庆油田钻技公司二线
2012-12——现在,大庆莲艺苑园艺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工作实践,自己感到要干好工作,如同做人,“五要”特别关键。即要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吃苦;要扎根实际生活,肯于思考;要弘扬时代旋律,勤于动笔;要依托学习实践,善于总结;要积蓄正能量,仁德教人。

一是,要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吃苦。自己的工作,是灵魂工程师,同时也是清水衙门。要想做好这项工作,要耐得寂寞,吃得苦。自己大部份时间都在宣传部门工作,与文字材料打交道。各种公文,如讲话、调查、论文、简报、汇报、情况反映等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当自己为领导撰写的署名文章相继在报端和杂志上发表时;当自己的论文和长篇通讯在报纸和杂志上刊登时;当各种经验材料和汇报材料等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首肯,推动了工作时,自己感到了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的宽娱和欣慰。

二是,要扎根实际生活,肯于思考。在探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时,自己提出了“管理的真谛是什么?发展的动力在哪里?企业的根基怎样筑?”等深层次的理性呼声,同时,用公司的有益的实践给予满意的回答。多篇文章因具有指导意义,大庆油田内外6家报刊上发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要弘扬时代旋律,勤于动笔。辛勤的笔耕墨耘,对砺炼精神、磨炼才干、锻炼人生,十分有益。

自己每年为公司总结表彰会准备撰写典型累计起来有150多个,受到了领导和员工的好评。自己每年都有论文在公司、市局、省(部)甚至是在国家刊物上发表,在国家刊物(中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政工研究动态》、中国区域经济当代中国文库丛书杂志社《中国区域经济》)上先后发表了近60篇论文,其中,《关于实施“廉政双向承诺”的启示》获得了一等奖);比如电视专题片脚本《油田牧女情》报告文学《家》等多篇被市妇联大庆石油管理局组织部和宣传部评为一等奖;特别是通讯报道,曾在省级报刊上和市局报刊上相继发表了歌颂大庆钻技人奋发有为,勇闯市场,双文明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一些文章被《耕耘者》《中国新闻年鉴社等》编辑部所录用。特别是在《大庆日报》《大庆油田报》第一版显著位置上发表的“营造发展一片天”等大幅文章,引起了业内的良好反响。

四是,要依托学习实践,善于总结。总结了:文明化言行、军事化作风、标准化施工、环保化作业的“四化”工作标准。经领导加工和润色,成为了公司的企业作风。针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特点,总结出了, “三学”的具体目标,即“学习型团队、学者型干部、学员型员工”,因与公司建设学习型企业的具体要求和目标相契合,起到了很好的舆论引导的作用和功能。

为大庆油田局稳定中心修改和编写有偿解除劳动合同人员二次创业的典型。共编写了《从头起》《天地宽》《见彩虹》等三部书,自己是这些书的主要编撰人,为稳定工作和再就业工作做出了贡献。

五是,要积蓄正能量,仁德以教人。

自幼受家庭影响,喜欢读书和书法。习练不辍,书法日积月累,水平登堂入室。

多年来,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的正能量,传导正能量。自学了《道德经》《论语》《大学》《中庸》易经》

《反杜林论》《莎士比亚全集》等等。

《道德经》等经典,可以背诵如流。

 “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自己利用优势,宣传正能量,倡导正效益。

通过讲话,动员,策划,特别是上党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祖国优秀的文化。

自己撰写课綱,为自己单位和其他公司上党课和形势任务教育课。如《说说国学》、《说‘零’道‘一’》、《学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以孝为先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石》、《从的诗词,看中国党史》、《当好党员做好人》、《好党章是保持先进性的基础》等等的党课,深入浅出,幽默风趣,鞭辟入里,耐人寻味。深受领导和授受员工的好评。他们说是:铁心学文化,铁笔写文章,铁齿化神奇。

由于工作突出,被石油部,中石油公司评为助理政工师、政工师。

多次大庆油田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田金祥主讲课程
国学文化
道德经
论语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